40米寬馬路 綠燈30秒走不完

  這個死亡紅綠燈,我們實地測量發現,四十米寬的馬路,綠燈只有短短卅秒的時間,連大人都要小跑步才能走的完,更何況是小朋友!避免下個受害者,延長綠燈時間,再加裝一個倒數計時的小綠人,已是刻不容緩!

  這對夫妻抱著小孩拼命往前跑,不時轉頭看看來車,因為大家都知道這條四十米的中棲路,綠燈太短,走太慢會被撞,再看看這位爸爸牽著女兒,也是趕緊拖著女兒快步走,提心吊膽。

  到底綠燈有多短,我們實際拿碼表量一量,當綠燈轉黃燈時,大約只有短短卅秒,光是大人要過馬路,就得用跑的,何況是小孩。而綠燈為何只有卅秒?交通部台中公務段人員下午也到場解釋,辨稱綠燈有四十秒,不過打開紅綠燈下的紀錄器,卻發現上頭顯示的是卅五秒,而記者更實際拿著碼表現場測量,再度量測的結果是卅一秒,距離交通局說有四十秒,明顯有十秒誤差。

  要是能多出這關鍵的十秒鐘,男童或許就能順利走過馬路,悲劇也不會發生,交通部卻直到今天才發現致命秒數錯誤,允諾會加長為四十秒,也要加裝倒數計時的小綠人,只是什麼時候改善還沒有時間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