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保金過高 村民三度包圍警局

 / 嘉義縣

  嘉義東石鄉婆婆打媳婦風波持續延燒,警方昨晚傳喚鬧事民眾,最後以三萬元交保,但村民不滿,交保金額竟然高過當時打人的婆婆,這個婆婆當時才以一萬元交保,村民三度包圍警局。不過整起事件,嘉義警局一度向民眾妥協,還撤換所長,嚴重傷害警察威信,警政署考慮對局長和分局長開鍘。
 
  放煙火號召鄉民出動,七日晚間東石鄉居民怎麼又出來抗議?原來居民不滿警方傳喚鬧事民眾,交保金要三萬塊,比打媳婦的惡婆婆交保金一萬元還要高,覺得不公平,警方則是以優勢警力,舉牌警告要驅離民眾。

  村民高喊司法不公,交保金太高,時間回到四日晚間,當時村民包圍警局,叫囂推擠,想衝進警局打惡婆婆。警方第一時間沒有明快的處理,整起事件長達五個多小時,只見先生抱著小孩,所長被砸腳踏車,混亂場面震驚社會。

  隔天事情沒有結束,局長和分局長在村民壓力下,處分了派出所長,整起事件讓警政署認為嘉義縣警局長不斷妥協安撫群眾,沒有警方該有的作為。

  一起家暴案,引發東石鄉長達四天的混亂和包圍、村民的加入、警方第一時間的保守,讓整起事件還無法畫下句點。(記者潘潔瑩、陳建邦、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