斃死鵝餵土虱 環境髒亂令人噁

 / 嘉義縣

  不只水別亂喝,東西也不能亂吃!環保警察第二中隊,在嘉義破獲破獲黑心土虱業者,他們餵食吐虱,用的是斃死鵝,環境之髒亂,令人作嘔!有多少這樣的土虱流入市面,一時之間,恐怕難以估計!

  警方的蒐証帶中,可以看到四分地的土虱養殖場裡,養了五萬多隻土虱,環保警察到場時,業者已經傾倒了13包斃死鵝到養殖池裡,池子水質髒,加上散發陣陣惡臭,讓辦案的員警直呼快吐了!警察:「很臭!受不了!弊死的鵝棄置於土虱魚池中,然後任由土虱魚啄食!」

  還有奄奄一息的鵝隻,在小貨車底下,似乎想拼命逃離。經營養殖場業者,李姓父子檔面對警方查緝,他們自有一套說辭:「這就都是被狗咬死的。」他的養殖場被狗咬死那麼多,這都是冷凍的!

  警方在現場查獲到七百多公斤的斃死鵝,以及鵝內臟,李姓父子也知道自己做的是違法無本生意,警方追查發現他們很小心,從養鵝場載運斃死鵝,每天總走不同路線!

  王彥人(環保警察隊員):「淘汰的家禽,像死雞死鵝死鴨,直接餵食!」而土虱養殖場黑心行徑,鄰居都知道,還說李姓父子有親戚在台北夜市賣當歸土虱,所以每天都會出貨,賺錢賺的嚇嚇叫!鄰居:「賺錢賺很多,買好幾間房子,土虱飼料都拿免費的!」

  至於吃了斃死鵝養大的土虱有什麼害處?怕就怕鵝肉的內臟有抗生素殘留,人吃下肚也會間接受影響,還好這一批被及時查獲,不過在查獲前有多少土虱流入入面,警方也難以回答!(徐培薇 林志輝 陳建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