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暴男性增多 高市男志工輔導

 / 高雄市

  家暴案件通常都會聯想到是婦女受害,不過現在老公被老婆打的狀況越來越多,光是高雄市去年就有八百二十三件,而且還持續成長。高雄市社會局成立【男性危機處理中心】,訓練男志工專門輔導受暴男性!

  這是今年二月,高雄市一名男性遭到妻子長期家暴,還用鐵鍊把他拴在家裡長達四十五天,過程中還不斷用棍子或是尖銳物,把男子打得遍體鱗傷。不過別以為像這樣老公被老婆家暴是罕見狀況,高雄市社會局統計,從九十五年家暴通報件數中,男性被家暴的就有七百三十件,而且到了去年還增加到八百二十三件,今年還在統計,不過數字也是直直往上飆,這種情況讓社會局趕緊成立了這全國唯一的男性危機處理中心,還訓練一批男志工專門要和這些為委屈的男人man's talk。

  不過家有河東妻,許多被害人礙於查甫郎的面子都不肯開口求助,所以社會局也希望家暴男要放下身段,別為了面子,忍受委屈。(記者鍾昀燕 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