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棄嬰 一女娃夭折

 / 台中市

  光是今天一天之內,就有三名棄嬰分別在台中、雲林和高雄被人發現。其中兩個小女嬰都是才出生沒多久,還好被路人即時發現,但是雲林這名小女嬰就沒那麼幸運,她被丟在人煙罕至的廢棄牧場,最後是被蹓狗的民眾發現,小女嬰已經不幸死亡。

  張著無邪的大眼睛,小女嬰揮著小手,肚子餓了想要喝奶。可愛的模樣令人愛憐,醫院的護士都很心疼,這樣乖巧的小寶貝卻被父母丟棄在路旁,剛送來醫院的時候還滿身泥土。小女嬰就是被丟棄在左營游泳池和左營國中之間的大馬路旁,這裡地點偏僻,要不是有好心民眾發現報警送醫,小小生命可能凍死街頭。

  台中縣這名女嬰也才剛出生不到二十天,體重兩千七百公克,皮膚有脫水現象。在保溫箱裡頭,她不停搖動雙腳,因為要照燈光保溫,雙眼蒙著紗布。她是早上被民眾發現裝在紙箱裡,用外套包著,裡頭還塞了好幾件新衣服。家人附上一張紙條,女嬰名叫李碧琪,手上還掛了一個粉紅色的珠珠手鍊,希望好心人能收養她。

  而在雲林斗南,一處廢棄的牧場裡,散步的民眾發現黑色塑膠手提袋裡有一具女嬰屍體,應該剛出生不久。至於小女嬰的死因還要調查。

  根據兒福聯盟的統計,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三十二名棄嬰,這些棄嬰遭遇令人同情,但不管父母親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都可以尋求社福單位的協助。(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