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開刀出錯 女童睡覺難閤眼

 / 高雄市

  高雄市一名十一歲女童,五歲時因為中耳炎併發膽脂瘤,到高雄長庚醫院開刀後左臉麻痺,六年來沒辦法閉上眼睛睡覺。高雄地院認定醫師誤切斷女童左臉神經,判醫師及高雄長庚要賠償一百六十三萬元。

  照片裡這個笑容燦爛又美麗的小女孩,現在她再也不笑了,也不愛拍照,十一歲的翁小妹妹,因為左耳進行膽脂瘤切除手術,被醫生誤切斷左臉神經。現在左臉痲痹,耳朵失聰,六年來連睡覺眼睛都閉不起來,翁小妹的母親,一直都記得女兒開完刀她看到的那一幕。

  翁小妹的童年從此喪失笑顏,晚上睡覺眼睛閉不起來,還要塗上一層厚厚的眼膏保持溼潤,但是未來也有可能因為太乾燥而失明,翁小妹更自卑的幾乎不敢上學。

  翁小妹家屬氣憤的對開刀的長庚醫師提出告訴,高雄地方法院一審判決醫師誤切斷女童左臉神經,醫師和高雄長庚須賠償一百六十三萬。目前開刀的黃姓醫師出國念博士,高雄長庚回應這是個案,面對法院判賠,他們會再考慮上訴,只是對翁小妹來說,她的小小心靈已經深深受傷!(記者潘潔瑩、張夢熊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