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一億蓋校舍 沒啟用變養蚊子

  浪費公帑不只政府單位,學校竟然也出現蚊子館!高雄縣一所明星小學,縣府斥資一億蓋了新校舍,不少家長慕名而來想盡辦法跨區就讀,沒想到校舍蓋好超過半年遲遲不能啟用,因為只要一下雨就積水,新校下雨天就成了大水池!

  只要大雨過後,花了一億元蓋的新校舍就整棟積水三十公分深,教室裡頭的課桌椅通通泡在水裡,髒兮兮的污水,讓小學生看了都怕怕不敢靠近。六年級學生看新校舍蓋好看了半年,等等等,等到畢業都還沒進去過,小一生的家長看了更嘔,當初就是看中這所國小有縣府花了一億元蓋的新校舍,美侖美奐,還可以做多功能教學,等到小一都要生小二了,還只能待在三十年的舊教室唸書。

  校方無奈,因為校舍發包是縣政府找廠商,去年十月底完工,卻一驗再驗一直無法通過總檢驗,縣府解釋,由於廠商蓋的殘障步道是依去年建築法規蓋的,偏偏今年建築法規更改,殘障步道又要更新才能過關,學生和家長只希望不要這一等又等過了半年,新校舍都要變老了!(記者潘潔瑩 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