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寶粉汞過量百倍 服用恐中毒

 / 台北市

  己經被衛生署禁止販賣的八寶粉,南部卻還是處處買得到,中藥房和市場都有,不少老一輩的相信八寶粉作用神奇,什麼病都能醫。但經過化驗,卻發現裡面含汞量超過標準一百倍,簡直是毒藥。

  小友肚子不舒服, 阿嬤隨手就拿起一罐藥粉,要往妹妹嘴裡塞,坊間流傳神奇八寶粉,號稱嬰兒吐奶、拉肚子、甚至受到驚嚇都可以吃

  沒有成分標示,沒有衛生署藥品合格標章,這種八寶粉每間中藥房都可以買的到,市場也有賣。到中藥房想問清楚成分,不過店家卻支吾其詞,只強調療效有多神奇什麼都能醫,卻講不出成分。把藥粉送去化驗後,發現藥粉裡頭的汞含量,居然超出合格的一百倍,簡直跟毒藥沒兩樣。

  己經明令禁止的八寶粉,卻可以在一般中藥房,甚至是市場輕易購買,衛生單位沒有積極取締,家長不知情,小朋友更糊裡糊塗,這張嘴的一口一口裡,吃進去的居然是可怕毒藥!(記者鍾昀燕、邱顯雄、陳信仁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