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暐洩考生個資 教部設小組應變

 / 台北市

  第一次國中基測剛結束,承攬這次國中基測閱卷的的博暐科技公司,涉嫌把考生的資料賣給補習班,檢調追查,博暐公司連續八年得標閱卷業務,受害學生應該不只三十一萬!

  爆發洩漏學生基本資料,位在台中市的博暐科技公司,工作人員正常上班,不過一提到公司負責人林正杰已經遭收押,工作人員馬上迴避。檢調追查,博暐公司負責人林正杰坦承,把三十一萬名考生資料以四百多萬元的代價,賣給北中南補習班,更糟糕的是,博暐公司連續八年得標國中基測閱卷計分電腦試務,幾乎是遭壟斷,檢調懷疑是否跟教育部有關聯,換句話說,檢調不排除朝官商勾結的方向偵辦,但目前更棘手的問題是,距離第二次國中基測報名,只剩一個多禮拜,教育部下午緊急做出處理。

  為了避免再出差錯,教育部搶在最後時間由部內電算中心組成作業小組,直接接管二次基測的電腦閱卷和計分等作業,來維護考生權益,讓二次基測考試順利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