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位於工業區 上學險象環生

 / 台北市

  台北市潭美國小位在內湖輕工業區,周邊還連結內科和南軟園區,來往車輛多,學生上下學,經常是人車爭道,就連學校旁邊的馬路,也沒有紅綠燈。學校多次反應,但新工處考量通行人數不多,不打算進行任何改善計畫。

  為了上學去,歐小弟得穿越這交通繁忙的成美橋、新明路交口,每次過馬路都膽戰心驚,因為曾經就在這裡發生車禍,讓他格外害怕,還有校門口附近的這個行人穿越道,沒有紅綠燈,也沒有警示燈,要過馬路,靠的是勇氣和運氣。學校另一側,成功路十字路口,儘管有紅綠燈,但車流太大,學生過馬路,一樣是大考驗。

  由於潭美國小就位在內湖輕工業區,學校旁的成功路通往南港軟體園區,另一側的成美橋通到內湖科技園區,趕上班的車潮,讓學生就是連等個紅綠燈都不心安,學校爭取蓋陸橋,但新工處回應,如果以人數來評估,可能不符工程效益,但學生生命安全,怎麼能用價錢來換算。

  生命無價,沒有陸橋,沒有紅綠燈,沒有警示燈,四百個孩子的安全,要等待多久的工程評估,才能得到保障。(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