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月了! 危險中港路未見改善

 / 台中市

  今年四月,兩名東海大學學生,下課從學校騎車出來,遭砂石車碾過下半身,兩人都不幸截肢,台中中港路段附近三所大學,五年來發生六起學生重大車禍,學生連署抗議,五個多月過去了,卻沒有改善。

  今年四月二十四號,兩名東海大學學生,一男一女,騎車出校門沒多久,就遭到砂石車碾過下半身,消防隊員從三十幾噸重的輪胎下,將兩人拉出來,但送醫後,還是保不住他們的腿。

  兩名學生還暫時走不出斷腿陰影,每天都需要輔導諮商。同樣是中港路上的靜宜大學學生林婉萱,去年也是在上學途中,摔的顴骨斷裂,臉破相,治療了一年,也因此休學一年。婉萱臉上的傷痕還是清晰可見,現在的她,不敢騎摩托車,因為相關單位允諾會給學生安全的環境,但實際走一趟中港路,還是處處驚險。

  明明是禁止左轉的標示那麼明顯,這輛轎車還是當作沒看見,停在路中間,先阻擋了後方來車,接著又來一個大迴轉,還有更霸道的,機車道上一大堆學生騎摩托車,但後方轎車卻硬鑽硬擠,逼的學生讓路,接著轎車開往前,又再來一次,把學生的摩托車擠到一邊。

  雖然增設了機車專用道,在學生車流量尖峰時段也禁止聯結車通行,但學生還是感覺不到上下學有比較安全。(記者吳昭君 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