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帶頭違規 北市校門口不安寧

 / 台北市

  台北市早在七、八年前就挑選出五十三所小學,上下學時間,校門口周邊巷道禁止車輛通行。但實地走訪,發現成效不彰,多數家長為了送孩子到校門口下車,違規闖進管制區,完全不管其他小朋友的安全。

  高年級交通隊才剛剛設置路障,就有學生家長騎機車載著小朋友,從旁邊鑽進去,一輛接一輛往校門口衝,就是沒人肯停在路口讓小朋友下車,這個路障他們不是沒看見,是視而不見。

  只顧自己方便,不顧別人安全,還一副理直氣壯的模樣,明明就已經規定上下學時間禁止車輛進入,為的就是要是保障學童上學安全,但實際的狀況是,目前已經實施通學時間交通管制的五十三所小學,還是無法達到全面零車輛的目標。

  雖然可以拍照舉發,但要學校老師告發學生家長,一樣是執行困難。違規的家長,表面上是保護孩子,但同樣的,也讓孩子看到了爸爸媽媽不遵守規定的最壞示範。(記者曾馨霈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