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殘2大學生 包商.駕駛被起訴

 / 台中市

  今年四月份,兩位東海大學的學生騎機車遇到違規右轉的砂石車,結果被後方轎車追撞,兩名學生傷勢嚴重還被截肢的意外事件。經過地檢署七個月的調查,車禍主因除了砂石車違規右轉之外,還有追撞轎車沒保持安全距離,以及當時慢車道被包商佔用施工,檢方也決定起訴包商和兩位駕駛。

  今年四月中旬,東海大學兩名大學生差點魂斷車輪下。就在要去上課的途中,遇上不遵守交通規矩的砂石車,兩名大學生生命垂危與死神拔河,一人截肢了左腳,一人截肢了右腳,人生從彩色變黑白。

  他們兩人是學生情侶,面對車禍重創,從此得靠輪椅代步,家人擔心想不開,住進學生宿舍陪伴黑暗時期,重回發生車禍的路口,車流量相當大,還是可以看見砂石車來回經過,當時砂石車因為被正在道路施工的包商路障擋住了視線,還違規右轉,兩名大學生緊急煞車不及,加上後方轎車追撞釀成意外,包商和兩名駕駛的過失被檢方依過失傷害起訴。

  這對學生情侶互相扶持,儘管面對截肢的事實仍互相鼓勵打氣,但心靈上依舊無法平復,直到現在仍接受輔導中。(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