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同意授權查帳 瑞士7億匯回台

戴君恬 汪智聰  / 台北市

  扁家在海外的七億元資金終於要匯回台灣了。特偵組上午就訊陳致中夫婦,他們同意簽名,把瑞士的七億元解凍,匯回台灣給最高檢調查比對,而且吳淑珍也已經同意。

  上午十點,特偵組偵防車再度來到寶徠花園,同樣是由檢察官朱朝亮帶隊;但這回就訊的對象不是吳淑珍,而是陳致中、黃睿靚。

  強調就訊不是禮遇,而是考量到陳致中夫婦很聽媽媽的話,怕他們沒有吳淑珍同意,不敢簽查帳授權,才會直接到寶徠。而主動出擊,果然有了收穫。

  吳淑珍親自點頭,讓陳致中夫婦透過國際司法互助,把瑞士三個帳戶裡高達七億的款項全部匯回最高檢察署所指定的帳戶內,交給檢方調查;如果有不法所得,檢方就可以查扣沒收;但如果有合法的錢,屬於私人的部分,也會在調查後還給扁家。

  只是,陳致中夫婦從首次回國接受約談,推託是媽媽的人頭,到現在配合檢方匯回七億的鉅款;態度的轉變,難道是想和檢方換取緩起訴的條件?也引起外界的質疑。(戴君恬、汪智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