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洗劫汽車旅館 紙條搶匪落網

 / 宜蘭縣

  宜蘭礁溪出現「紙條搶匪」,有很多家汽車旅館都被搶,警方追查後,逮捕一名四十五歲的孔姓男子,為了掩飾自己外省口音,他每次都用寫紙條的方式來搶錢,也因此成為破案線索。

  監視器畫面中搶匪怕被別人認出,戴著棉帽和墨鏡,手拿蝴蝶刀,把櫃台裡僅有的八千多塊洗劫一空,這是最近連續發生在礁溪汽車旅館的蒙面大盜。發生的時間都在大白天,經過警方佈線埋伏後,終於在今天將四十五歲的嫌犯孔慶滔逮捕到案,令警方驚訝的是嫌犯竟然是一名剛退役的營長,從軍官變成搶匪。

  由於搶匪自知有濃厚的外省口音,在行搶時一律不出聲,而是寫紙條要錢,後來也成了犯案証據,經過警方的調查發現原來嫌犯退役後,把退休金全部放在股市,在操作不慎加上股市慘跌後,竟然還向地下錢莊借錢,前後輸了一百多萬才鋌而走險,看來在不景氣中,謹慎理財最重要,否則一但被逼急了,官兵也會變強盜。(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