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瞬間 吸膠男闖高鐵禁區

  台灣高鐵通車以來發生第一起人員闖入軌道事件,十二月十日中午在高鐵桃園站,一名疑似吸食強力膠的男子闖入禁區,爬上高架軌道,阻斷列車通行,一共八輛列車受到延誤,警方獲報趕往現場,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制伏這名男子,把他從高架軌道上帶下來送往署立桃園療養院治療。

  驚險場面就在一瞬間,男子爬上高鐵禁區,看得令人心驚膽顫,在高鐵南下32.9公里處,桃園板橋站之間的高架路段鐵軌,一名神情恍惚的男子闖入,讓高鐵列車南下北上根本無法通行,警方獲報趕往現場,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將男子制伏帶下來,一旁還發現強力膠,研判男子可能是吸食之後精神恍惚才誤闖禁區。

  高鐵從中午12點43分受阻,直到下午一點多才開始恢復通車,當時車上旅客根本不知道列車為何突然暫停。經過兩個多小時高鐵才恢復正常通車,總計有八列次的旅客受到影響,最長有34分鐘,但是高鐵認定這起意外事件非內部疏失導致,因次受到延誤的旅客,無法退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