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質"毒"魚! 水里溪滿佈魚屍

  南投水里溪被發現成千隻魚群突然間暴斃,經過保育人員檢驗,初步判斷是氰酸鉀導致。當地居民懷疑可能是政府封溪禁止釣魚,因此有人心生不滿下毒,而氰酸鉀毒性強早期常用來毒魚,民眾一旦中毒嚴重,可能呼吸困難致死!

  打開塑膠袋,是保育人員打撈準備帶回檢驗的魚,還有野生蝦子也難逃一劫。不過,其中最令環保人員吃驚的,就是這石濱魚與三角姑魚,都是原生魚類,非常稀少卻慘遭毒手,看看水里溪乾淨水質,現在浮起一隻隻翻白肚魚隻,還有夾在石頭縫努力張嘴呼吸吳郭魚,不少遊客經過,痛批怎麼下的了毒手。

  不僅遊客看得傷心,附近居民更是生氣,說今年年底水里鄉十二年一次的建醮,因此鄉公所公告封溪一年禁止釣魚捉魚活動,可能因此慘遭下毒,而環保人員判斷魚隻死亡狀態,懷疑是氰酸鉀。

  氰酸鉀是白色結晶塊,還是環保署列管毒品的化工原料,人類中毒嚴重者會呼吸困難而死,目前南投縣提出警告,這樣的魚隻以及水源,民眾切勿拿來食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