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設限多 中區6成求職失敗

 / 台中市

  政府釋出的立即上工計畫,讓就業服務站擠得滿滿滿,不過,中區就業站卻有六成沒有媒合成功,因為雇主希望找到有技術性,配合度高的人才,但求職的人大部分只想坐辦公室。

  低頭翻工作機會,抬頭看牆上工作職缺,台中就業服務站擠到沒地方站,都是來找工作的,一邊看一邊抄電話,有的找工作民眾等不及就業服務站幫忙媒介,乾脆自己先主動出擊,年後剛離職的張小姐,對自己有信心。

  還有六十歲的陳先生,頭都沒抬起來過,吃力看資料夾上工作機會,他左翻右翻,失業一年多來就業服務站也有四、五次,履歷投了像石沉大海,因為要求月休四天,還要有固定薪水。

  比起積極看工作機會,手裡拿號碼牌,五十五歲廖小姐站在門口,只想等服務站人員幫她找工作。就業服務站人員就說現在每天有將近千人來詢問立即上工計畫,也有七千多個職缺,不過,直到現在,卻只有四成媒合成功。

  以目前高失業率來說,還有六成等待媒合可說是相當高,服務站人員只希望民眾放下身段多方嘗試,機會是不會自己送上門來。(記者徐培薇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