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托嬰卻猝死 家屬質疑管理

 / 台北市

  保母虐嬰問題層出不窮,連合法保母也會出問題。有家長透過台北市政府網站找到合法保母托嬰,結果孩子卻暴斃死亡,讓家長相當氣憤,認為台北市社會局的管理根本沒保障。

  想到自己出生才一百天的小寶貝,居然因為保母的疏忽就這樣離開人世,劉媽媽只能痛聲大哭。孩子出生後,劉家透過台北市的網站,連續找了兩個合格的保母,沒想到第一個有虐嬰情形,第二個卻讓孩子暴斃慘死。

  明明就找的是經過政府認證,領有合格證照的保母,卻發生這樣的事情,不但家長無法接受,更突顯出目前合格保母欠缺監督管理的問題。

  面對指責,台北市社會局無奈表示,兒童教育及照顧法還停留在訂定階段,在沒有法源的情況下,他們連吊銷出問題保母的執照都沒有辦法。市政府目前只有委外經營的社區保母支持系統,對於合格保母的監督和管理上,都顯得薄弱。有執照卻不代表有保障,沒有後續監管機制的保母執照,讓托育制度顯得空洞又無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