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母為生活 無奈鐵鍊頑兒

  昨天晚間發生在台北市士林的男童墜樓案,由於男童腳上綁有鐵鍊,社會局一度懷疑是不是又涉及虐童,不過調查之後並沒有家暴的疑慮,但是凸顯了一位單親媽媽為了生活無法照顧孩子的無奈,來看看這一家的故事。

  二十晚間,六歲男童從住家五樓墜落,還好機車座墊保住了性命,因此外界關注的焦點全在於腳部的鐵鍊上,質疑是家暴、虐童。但其實這個鐵鍊可能代表的是一個單親媽媽沈重的傷痛和無奈,根據鄰居表示,這個媽媽都是在晚上出門賺錢,沒有聽過或看過她打小孩,但是這個六歲的孩子有時會故意把衣服往樓下丟。

  社工人員經過訪談,研判這個孩子疑似喜歡玩打火機,和做出許多危險的動作,這個媽媽不得已只好用鐵鍊限制他的行動範圍,沒想到會發生火災,孩子為了逃生墜樓,事後也覺得很後悔。

  社工人員並表示,將會向法院提出暫時安置,在這三個月內會作進一步評估,社工人員也說,以台北市為例,每個月都有獨留十二歲以下小孩子在家裡事件發生,提醒家長要避免這種行為,以免觸法以及造成遺憾,從這個案例凸顯了孩子的照顧問題,也看到了單親媽媽的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