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台灣半世紀馬玉芳將返故里

奉獻台灣半世紀馬玉芳將返故里 | 華視新聞

金愛蓮 報導  / 桃園市

  她,不是台灣人,但卻為台灣奉獻半輩子的心血。榮獲醫療奉獻獎的"馬玉芳"修女是香港人,民國四十九年一個人來台灣,並且在桃園,創辦第一家私人醫院,如今馬修女九十歲,即將返回故鄉,讓她照顧過的病患及醫院同仁為她舉辦歡送會,場面相當感人。

  輕柔的歌聲,輕輕的唱出離別的不捨,桃園第一家私人開立的聖保錄醫院,創辦人這位今年已經九十歲的馬玉芳修女,她是道地香港人,卻花了半輩子的精神,投入在台灣醫療建設上,帶著醫療團四處義診,足跡踏遍全台灣各個角落,如今榮退要回香港,從小讓她看顧長大的病患,哽咽流淚,相當不捨。

  四十五年的時間,醫院同仁都把馬修女叫做馬姆姆,因為這位慈祥的老修女,總是把醫院當家,病患當親人,卻把自己當作是掃把,立志要掃去人生苦痛,但自己卻在去年就差點抵不過病魔摧殘。慈悲的心腸,讓馬姆姆榮獲醫療奉獻獎,還是一生守候桃園的人,如今雖然要揮別台灣,但她無私奉獻的精神,卻會永遠烙印在這片土地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