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偵訊趙建銘 為時一個鐘頭

  總統女婿被收押的第一天,代號2260的趙建銘只能呆在禁見室裡面,中午有20分中放風時間,能夠走出房間,呼吸新鮮空氣,他的心情還算平靜,下午趙建銘的委任律師先後進入北所,檢察官也親自到看守所,開庭偵訊。

  趙建銘在這裡已經不是趙建銘,只剩下一個代號2260,2260的第一天何所有人一樣,點名、作早操,只有20分鐘放風時間,成了他在這裡唯一個自由,擔心他會不習慣,隨扈送來大包小包的衣物,趙建銘的弟弟趙建勳,也親自到接見室哩,送了雞肉、西瓜和兩套內衣褲,以及長褲、襯衫,更特別的是還有依本專門介紹手機、電腦的3C雜誌,除了怕他無聊,趙家人更擔心的是他能不能恢復自由之身。

  下午四點趙建銘的律師,陳峰富、張簡勵如進入看守所,到底談了什麼?律師團三緘其口,隨後台北地檢署的黑頭車開了進來,直接開往趙建銘羈押的舍房,穿著白襯衫的這一位,就是台開內線案,主要承辦檢察官,許永欽,他徒步走到禁見室,為了避開媒體追逐,在看守所內開臨時偵查庭。

  偵查庭裡頭,當事人、律師、檢察官都在,總共偵訊一個多小時,再晚上熄燈前的最後一刻,我們在看守所,中山社,捕捉到2260的身影,他和室友之間互動熱絡,還不時望向窗外,隔著鐵窗,2260應該在想他什麼時候才能叫回趙建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