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貨車上路 搖搖晃晃超恐怖

 / 台北市

  華視新聞獨家直擊小貨車不僅超載還超高。違規開上高架橋,一路搖搖晃晃,長達五六公里的路程,完全沒有被舉發,就這樣開進資源回收場。

  只差幾公分,畫面上這台堆得半天高的大貨車就要撞到路標,看得目擊民眾驚呼聲連連。哪裡來的貨車這麼高,仔細看一下,原來車上載的全部都是資源回收的寶特瓶,推了一層又一層,超過了護欄,再堆兩層,最後再用黑布蓋住,幾條繩子固定,就這樣搖搖晃晃,違規開上台北市市民大道。這一整路,所有路過的駕駛看到都嚇了一大跳,根本就不敢靠近,不得已要超車,也只能加足馬力衝過去。就要下橋,一台同型貨車剛好經過,這台超高貨車硬是高出它兩倍,到底這台貨車有多高,用迎面開過來的公車比一比,一般公車高度大約五公尺,而大貨車的合法高度只有四公尺,但是看看畫面上,這台貨車足足比旁邊的公車高出了一個頭,比較起來最少有六公尺以上,難道都不用罰?

  罰責定得不輕,最少也得罰上三千塊,但只要這一路沒遇到警察,開一趟就賺一趟。再看看這個畫面,一閃車整台貨車,就傾斜到另一邊,什麼時候要翻車沒人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違法業者再這樣下去,意外很可能就發生在下一個轉角。(記者戴君恬、翁乾晃、林承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