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怕吵! 奶粉摻鎮定劑餵孫女

詹季燁 史恩銘報導

  單親家庭和隔代教養,是台灣社會越來越普遍的現象的,但台中卻傳出這樣的家庭悲劇,年輕的單親媽媽,養不起五個月大的女嬰,就把女兒托給外婆照顧,但外婆因為情緒不穩定怕吵,在奶粉裡加了鎮劑!女嬰一直昏睡,直到媽媽回家才發現。這單親媽媽求助無門,一度想帶著女兒走上絕路,華視新聞的獨家報導!

  郭小姐抱著剛出生五個月大的女兒,女嬰的活動力很差,一瓶奶得喝好久,幾乎都在昏睡,想到女兒被自己的媽媽餵食鎮定劑,郭小姐好心疼,郭小姐因為要上班,只好托給女嬰的阿嬤照顧,但阿嬤因為生病加上沒有經濟能力。

  阿嬤為了省奶粉錢,加上無法忍受女嬰哭鬧,竟然在奶粉裡加了鎮定劑,讓女嬰喝下,郭小姐看情況不對,衝到護士的朋友家求救,趕緊拼命餵小孩喝白開水,女嬰才恢復清醒,張開眼睛。

  郭小姐是單親媽媽,白天送羊奶一個月才賺四千多元,下午到職訓局學做月子餐,一邊照顧小孩,一邊看書,經濟負擔大,一度打電話向民間團體,希望能暫時安置女兒,卻遭到拒絕,就連社工也說還要再評估。

  法條是冷酷的,但及時伸出援手,卻能挽回悲劇。郭小姐不忍女兒再被餵食鎮定劑,如今借住朋友家中,母女倆打地鋪睡在地板上,她說沒人想和骨肉分離,只希望小孩安置後,自己能多賺錢撫養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