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正常上班上課 災民抱怨連連

郭鎧 蕭鈺燁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受災慘重,台東縣府卻宣佈今天正常上班上課,讓災民抱怨連連。另外,南迴鐵公路都被大水沖毀,工程單位緊急搶修,預計公路要一到兩星期,鐵路則至少三個月才能恢復通車。混濁的太麻里溪,在洪水慢慢退去後,被沖斷的南迴公路北段部分,終於露出水面,可以清楚看到,這條連接東西部分大動脈,被沖掉將近1.2公里,斷面處鋼筋外露,路基消失不見,讓到場搶修的公路局人員看了直搖頭,怪手清理大石頭和漂流物,等水退就開始搶修。

  預估最快一個星期內,南迴公路才能搶通,鐵路難度更高,南迴鐵路北面旋在半空中,鐵軌受到洪水拉扯,扭曲變形,對面高架部份,只剩下1/3,隨時可能再流失,鐵路也不通,至少三個月才能通車,每天22班南迴列車超過兩千位旅客受到影響。而台東火車站出現大批退票民眾。想往南部走,只能先往北部繞一大圈,台東對外交通癱瘓一大半,災民忙著清理家園,縣政府卻宣布要正常上班,許多民眾很生氣,看家中一大片淤泥,怎麼清的完。台東災民開始重建家園,也希望政府能多點關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