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上路 北花航線減班

 / 台北市

  太魯閣號上路,首當其衝的就是航空公司。因為自從北宜高通車之後,台北飛花蓮的航班,就已經減少了兩成五,而現在民眾更說,反正只比搭飛機多廿分鐘,乾脆省點錢改搭太魯閣號

  太魯閣號正式上路,在原有鐵道上,提高速度。台鐵發憤圖強,民眾現在到花蓮更方便了。反倒是航空公司,完全無法招架,因為北宜高通車,縮短到花蓮的半小時車程後,台北飛花蓮的航班,已經從一星期廿架次,減少到十四班。

  北迴鐵路加入競爭,台北到花蓮,原本將近三小時抵達,縮短為一小時五十五分,單程票價和自強號相同四百四十五元。如果您搭飛機,一個半小時,但要花一千四百五十五元,開車三個半小時,也要一千元的油錢。相較之下,民眾寧願改搭火車。

  雖然蘇花高的興建遙遙無期,蘇花公路又常豪雨坍方,北迴線太魯閣號的出現,算是台鐵最具競爭力的載具,無論票價和時間,都能和飛機繼續競爭,未來花蓮航線會受到極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