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設水溝蓋 小孩跌倒斷手

李文彬 彭佳芸 報導  / 金門縣

  

水溝蓋設在路中央真的很危險!金門一名小五男童,在自家巷口玩滑板車,前輪當場被水溝蓋卡住,小男童摔飛出去,手腕骨折!

本來行進順暢的滑板車,一碰到這水溝蓋,小小的輪子就這樣卡在縫隙當中,就連大人都會像這樣往前傾,煞不住車,更何況是沒有防備的小朋友。幾天前黃小弟就是這樣當場摔傷。

  當時黃小弟在自家巷口前玩滑板車,不過這整條路上都是水溝蓋,就這樣前輪突然被縫隙卡住,衝力讓黃小弟當場往前飛,摔倒在地,手腕骨折。這一條路上那麼多水溝蓋,通通設在路中央,很明顯是設計不良,為了排水,為什麼不把水溝蓋設在路邊,鎮公所的處理方式,竟然是把水溝蓋轉90度,換個方向擺,不會卡住輪子,但是如果滑板車從另外一個方向來,豈不是又卡住?這樣的水溝蓋,就連小朋友愛玩的直排輪也會卡輪,水溝蓋設在路中央,不改善設計,治標不治本,恐怕意外不會只有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