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樓高低不平 老翁摔跤斷腿

  台中市中區,因為建築有新有舊,騎樓高低不平,落差將近三十公分,就曾經有老人家走路不小心跌倒摔斷腿,而坐輪椅老人更不方便,只能繞道而行。

  走在台中成功路可要小心翼翼,因為沿途不少陷阱,走一趟,只見騎樓路高高低低,完全不平,雙腳一回兒下,一回兒上,而這個落差最大,至少三十公分,對行動不便的老人來說,還真是麻煩。

  一名八十四歲的老人因為沒注意,就在這一腳踩空,一摔摔斷腿,看看這名小朋友,似乎也不太敢走,猶豫一下,還好媽媽牽著才沒發生意外,而這個落差的騎樓剛好位在區中所和民宅之間,騎樓高低不平,坐輪椅的阿婆想過,只能繞一大圈,先經過馬路,在從比較平的道路走回騎樓,實在不方便,原來台中中區,夾雜新舊建築,有的店家回自行墊高,有的則是挖低,而區公所也已經編列一筆錢,要在落差的地方填補成斜坡道,解決用路人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