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風受阻 一氧化碳倒灌奪命!

蘇怡璇 詹維耕 報導  / 新北市

  

明明已經開了窗戶,卻還是一氧化碳中毒,台北縣一名14歲女學生,昨天晚上、洗完澡回房間休息,隔天早上被家人發現倒臥在床邊,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結果發現是一氧化碳中毒,為什麼呢?原來他只開一扇窗,空氣無法對流,一氧化碳流不出去,只能往屋內竄,才會導致悲劇發生。

  

意外發生的現場就是橘紅色建築物的十三樓,仔細看,窗台上的窗戶是開著的,但為什麼還是一氧化碳中毒?原來熱水器裝設在陽台,緊鄰的陽台就是女學生的房間,陽台對外的窗戶開著,房間對陽台的窗戶也是開著,開啟熱水器後,燃燒過程產生一氧化碳,但是因為室內室外壓力不同,一氧化碳排不出去,只能往女學生的房間裡竄。

  在救護車上急救女學生,但是還是回天乏術,留下一家人的錯愕,天氣冷家裡門窗都緊閉,雖然大家都知道,冬天最容易發生意外是一氧化碳中毒,也有不少人在熱水器開啟時知道要開窗戶,讓一氧化碳排出去,但是,大家更應該知道,是要開兩扇窗,讓空氣對流才有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