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18:58

罵員工"垃圾" 老闆判賠247萬

吳昭君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中部知名生鮮超市,裕毛屋凱福登的總經理謝明達,開會時辱罵兩名資深員工死木頭和垃圾,員工以錄音筆錄下提告,法官認定,謝明達言論侮辱員工人格,判公司必須依照年資賠償兩人共247萬,謝明達被封為中部超市強人,作風強硬,曾經為了要求服務品質,對上百名員工下跪,現在因為爆粗口吃上官司,他說是求好心切才會罵人,一定會再上訴。

 

  他就是謝明達,穿著黑色襯衫,大手一揮,指揮員工東西該擺哪裡,在中部開了五家連鎖超市,專賣日本進口的水果蔬菜,凡事嚴格一板一眼,作風強悍,開會時罵員工是垃圾,沒想到全被錄下來,不但用難聽的字眼還爆粗口,兩名員工就用這段內容告贏了,謝明達因為侮辱員工人格,必須依照年資,賠償兩人各133萬和114萬。

  罵人罵到要付出247萬元的代價,謝明達說他是求好心切才會爆粗口,像他平常巡視工廠,最在意的就是員工坐下。(裕毛屋總經理 謝明達:站著才不會打瞌睡,也才不會馬虎。)(裕毛屋超市員工:不能說他兇不兇,他只是要我們求好心切。)超市的員工連在貨架前排貨,都要帶著隔離帽和手套,每個細節都要很小心,這是因為謝明達深受日本企業文化影響,二十一歲之前,他不學好混幫派,爸爸忍痛把他丟到日本,最後打進日本超市,雖然嚴格管理,確實幫他有效的提升業績,不過也因為求追求完美,吃上官司,牆上掛著沉默寡言這四個字,不知他現在作何感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