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11:58

兒子被綁架了? 翁險匯出30萬

綜合報導

  雖然剛破獲兩岸最大的詐騙集團,但仍然有其他詐騙集團繼續犯案,高雄市一名七十歲的老翁,之前接到一通電話,聽到電話的另一頭傳來哭聲,老翁以為是自己的兒子被綁架了,急著要去郵局匯錢,幸好被郵局的員工發現,趕快報警,警方聯絡上他的兒子,老翁才知道,自己差點被騙了。

  下午三點多,郵局的櫃台前,來了一名老先生,他表情很焦急,要行員趕快幫他提款三十萬元。行員看了一下老先生的存摺,一向固定只有老人年金的三千元匯款,幾乎沒有超過萬元的提款,所以懷疑老人家,是不是被詐騙集團騙了,才會臨時要領錢。

  剛開始,第一個人要問提款原因,後來變成兩個人,老先生終於才說出口。老先生的理由,讓行員一聽就識破,這是詐騙老手法。當時兩名行員比手畫腳,還拼命揮手要老先生別上當,最後連第三個人都來了,大家講乾了嘴,老人家還是不相信。

  因為郵局不給領錢,老人家擔心救不了兒子,焦躁地在郵局內走來走去。最後行員只好報警,兩名警察來了,連絡到老先生的兒子,他才恍然原來真的是受騙,還好有熱心的行員跟警察,才讓他三十萬還能安心保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