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 11:58

綠蠵龜登蘭嶼產卵 數量爆增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連日酷暑讓離島蘭嶼傳出生態喜訊,國立海洋大學研究團隊發現,上岸產卵的綠蠵龜從7月至今,在蘭嶼小八代灣已記錄16隻、20窩龜卵,是往年平均數的兩、三倍。

  

趁著夜深人靜爬到岸上,綠蠵龜媽媽用自己的四肢努力的挖呀挖,在沙灘上挖了個洞,接著產下一顆顆海龜蛋,再用四肢小心翼翼把蛋用沙子覆蓋上去、放心的回到大海,海洋大學研究團隊在蘭嶼的小八代灣發現,今年七月一號到現在,上岸產卵的母綠蠵龜數量超過16隻,是去年的三倍以上,對於這個生態喜訊,研究團隊興奮的不得了。

  更值得開心的是,研究團隊還發現有母海龜上岸挖沙坑準備產卵,目睹有好幾百隻像這樣剛孵化的小海龜,從沙坑爬出來,奮力朝大海爬去,他們猜測,因為連日高溫,所以海龜賴以維生的浮游生物海草等食物增加了,讓海龜營養好容易發情,所以產卵的海龜也變多了,但是海龜容易受到驚嚇,還是請好奇的遊客,沒事不要靠得太近,以免海龜被打擾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