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06:15

北市2500元育兒津貼 今起受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社會局表示今天開始受理申請"助妳好孕"育兒津貼,3月就會核撥首批符合資格的申請者津貼。符合資格者,每個月每名兒童將會有新台幣2500元育兒津貼,預估近9萬名兒童受益。

  為了鼓勵生育,減輕養育小孩的經濟壓力,政府推出的助妳好孕育兒津貼方案,也從民國一百年元旦開辦。不過剛好遇到元旦假日,所以三號才正式受理申請津貼,為了讓民眾有充裕時間,備妥申請文件也避免送件擁擠,造成不便。

  現在會有3個月的緩衝期,也鼓勵民眾以掛號郵寄取代親自到區公所申請,申請資格方面,凡是父母雙方及家中未滿5歲的兒童,設籍實際居住台北市滿1年,最近1年經稅捐機關核定,所得申報稅率未達20%,而且未領有政府補助者都可以向兒童戶籍地區公所社會課申請育兒津貼。審核作業需要一段時間,預定3月開始會核撥,首批符合資格的申請者育兒津貼,符合資格就會發給每名兒童每月2500元,希望能讓爸媽減輕經濟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