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0 18:58

逃跑容易激怒狗! 訓犬師教您自保

楊依嘉 張政捷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要怎麼避免狗咬傷人,訓犬師熊爸教大家,除了不要挑釁、接近陌生的狗,也不要用跑的,更不要丟石頭,否則可能會激怒狗。﹔另外如果大人有帶小孩,最好要看緊,看到狗的第一個反應,也應該是擋在狗跟小孩之間,不是把小孩抱起來,否則這個動作,反而讓狗以為是在挑釁。

  監視器畫面中,女童不停跑,接著被三四隻六隻狗包圍,發瘋似的攻擊拖行,直到爸爸聽到女兒的尖叫聲,才趕來把狗趕跑,但是女童的雙腿已經流血受傷。這件野狗咬童事件,發生在去年四月的新竹,事隔九個月,女童被狗咬的傷還沒好,躺在病床上哭得好傷心,到現在看到狗還是怕會哭。到底面對凶狠的野狗該怎麼預防,訓犬師熊爸說有四個自保的方式,好好學起來。

  1不要跟他眼神交會,代表挑釁,2看到他雙手收起來側身慢慢離開,3如果他靠近,你雙手舉起來讓他代表有威脅,4還有不要跑。熊爸另外也提醒,大人帶小孩如果看到狗,最常的反應是把小孩抱起來,但這樣是錯的,是挑釁,要擋在狗跟小孩之間。雖然教了很多自保方法,但是如果幼童還小,還是需要大人在旁隨時照顧,不要讓幼童落單,才不會讓新竹四歲女童,或是這次兩歲男童的恐怖事件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