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9 12:00

柴犬攻擊飼主丟鞋 導盲犬眼球傷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竟然有人故意,打傷導盲犬,新北市一位陳小姐,昨天帶著導盲預備犬"桑提"要去散步,沒想到,路上被另一隻沒有繫上牽繩的柴犬攻擊,柴犬的主人不但不制止,還拿拖鞋丟狗,造成桑提眼球受傷,未來可能無法再當導盲犬,這是導盲犬協會成立以來,首次導盲犬遭攻擊的事件,非常惡劣。

  瞪著無辜的大眼睛,九個月大的桑提,左眼紅紅的已經受傷,怎麼也沒想到,跟寄養家庭主人出門竟然被攻擊受傷,拿拖鞋打他,怎麼打得下手,醫師說桑提的眼睛,水晶體視網膜已經受傷,能不能恢復真的說不準,臺灣導盲犬協會馮倩華近百萬,提告為了桑提還有導盲犬的安全發聲。

  過去導盲犬被歧視的案例不少,進法院被轟出來上飛機也被刁難,連進餐廳都被老闆罵,凶巴巴的惡劣態度讓人反感,這回竟然還無辜受傷,他們原本都要當盲人的眼睛,粗暴的舉動不但害了狗,也是間接影響另一個視障者,怎麼對得起良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