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 18:58

兒才要上小一 憲兵隊長空難喪命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澎湖縣

  還有一名罹難者,是澎湖憲兵隊40歲的中校隊長蔡民華,本來他還在休假,這次是因為颱風,提早從高雄回部隊,意外喪生,身後留下一個6歲兒子和4歲女兒,他為了兒子即將上小學,才剛準備了新書包,卻沒有機會看兒女長大。

  這次澎湖空難中,其中一位罹難者,是澎湖憲兵隊中校隊長蔡民華。40歲的他本來是在休假,因為颱風來,提早從高雄回部隊,而搭上死亡班機,在他身後留下一個6歲兒子和4歲女兒。

  在孩子心目中的他是個好爸爸,才剛幫準備要讀小一的兒子買好書包,卻再也無法陪兒子去上學。另外,他的太太手機裡看著一家人出遊的照片,更是哭紅了眼。

  澎湖憲兵隊隊長蔡民華,是個貼心愛家的好爸爸,畫面中是他帶著,6歲兒子和4歲女兒,到外地遊玩的甜蜜留念,如今都成了回憶,蔡民華的太太楊秀慧,一早趕到澎湖,心都碎了。

  不只是好丈夫好父親,更是個盡責的好長官,40歲的蔡民華,去年才從台南,調到澎湖憲兵隊,這次颱風來,他本來是休假,在還沒接到命令前,就提早回澎湖,卻搭上死亡班機,部隊弟兄心痛失去他。跟他結婚8年相愛20多年的老婆,更是無語問蒼天。才剛幫準備讀小一的兒子,買好書包,一家人5月底也才剛到過澎湖吉貝島玩,計劃下個月小孩開學前要再來一趟,現在一切都不可能了。但擦乾眼淚,楊秀慧說,會替丈夫照顧好兩個孩子,也知道丈夫永遠活在他們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