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洩密! 噁油燒到屏縣府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頂新黑心油風暴現在傳出可能有內神通外鬼。彰化檢方證實,衛福部公文外洩到頂新內部。檢方訊問頂新屏東廠長曾啟明,廠長供認上個月(10月)九號的確接到屏東縣衛生局傳真,說要來稽查,就立刻把消息回報總公司,好讓總公司有時間派人銷毀文件。

  洩密的蔡青蓉認了。55歲、有24年資歷,這麼老資歷的公務員,卻犯了不該犯的錯。公文上清楚寫著「奉許次長指示,請盡速同步赴頂新公司查緝越南進口油脂。」也已通知彰化縣衛生局去頂新公司稽查,甚至連越南代表處傳來,證實大幸福公司賣的是飼料油的電報,都傳過去。按照常理判斷,誰都知道不能先給稽查對象看吧,蔡青蓉卻傳了,還嫌衛福部發公文太晚,她太累才會出錯。而且傳過去後,被檢方抓包,蔡青蓉把責任推給衛福部沒有標註機密等級。

  看看彰化和屏東衛生局,同樣在十月九號收到這份證實頂新用的是飼料油公文後,彰化衛生局是通知檢察官,決定隔天展開行動。檢察官感嘆,屏東衛生局接文後,卻是把公文誤傳到頂新屏東廠,廠長等於是提早得知衛生局要來查,立刻回報總公司,員工奉命假日加班,銷毀、藏匿文件。

  檢察官回想,難怪前往稽查時,頂新上下老神在在。檢方最後揪出,讓查緝行動破功的就是蔡青蓉,已經將她從關係人改列被告;更要調查她和頂新廠之間的關係,到底有沒有內神通外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