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新東陽香辣豆干也染"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毒豆干風暴再掀,台北市抽驗市售豆干,驚見知名大廠新東陽的「香辣豆干」,也染黃,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稽查發現明輝食品曾使用芊鑫乳化劑製作生鮮豆干,去年賣給新東陽的代工廠冠志陽食品行,造成新東陽豆干染黃。

冠志陽、因販售違規產品,將被重罰50萬元;明輝未能確實下架,回收違規產品,被處以20萬元罰鍰。這批豆干去年底已全數賣光了。

毒豆干風暴,從2014延燒到2015,因為台北市衛生局最新稽查發現,新東陽的香辣豆干,竟然含有致癌物,二甲基黃,衛生局也立即要求業者將產品下架、回收。

不管是滷味攤,還是下酒零嘴,通通少不了豆干。不過經過2014年一連串毒豆干事件後,新的一年才開始,又有大廠中箭了。老字號品牌新東陽,熱門產品香辣豆干,竟然含有致癌物二甲基黃,也讓民眾再次人心惶惶。

另外這次台北市衛生局也有查出幾家業者的豆干不符規定,分別是裕香食品公司、天素食品公司

,和麥君食品公司,而且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非法添加二甲基黃,可處新臺幣6萬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也希望新的一年,台灣能進快擺脫食安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