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護友 馮光遠.蔡詩萍PO文酸

小S護友 馮光遠.蔡詩萍PO文酸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李蒨蓉參觀阿帕契直升機,受到外界質疑與抨擊,話題方興未艾!藝人小S跳出來為李蒨蓉護航,認為不應該因為無知,就用「正義包裝的殘酷」對待李蒨蓉,並指稱「不是背便宜包包的人就有禮貌」。對此,媒體人馮光遠便在臉書上酸小S,直言背便宜包包的人,要來打擊矯情貴婦團,因為「賤人就是矯情」,而作家蔡詩萍也寫到道關鍵是「提包的女人,要有腦袋」。

小S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替李蒨蓉護航,認為現在的狀況就是非得要把一個人弄死或搞垮,根本是正義包裝的殘酷,她還對外界評價李蒨蓉身家行頭的態度,直說:「難道揹爛包包的人態度會比較好嗎?」此話一出,媒體人馮光遠在臉書上問網友背便宜包包的人,除了不見得有禮貌外,還有哪些特質!?馮光遠指出,背便宜包包的人,不見得吃不起胖達人香精麵包,是因為不吃假貨;不見得因為打很多工,所以沒時間看她的節目,而是因為節目太無聊而不看。接著馮光遠還再說,背便宜包包的人不是不懂「用正義包裝的殘酷」,而是要用來打擊矯情貴婦團,他說:「因為俗話說,賤人就是矯情,妳們賤,我們就打。」時事題的選項寫完,馮光遠文末再提一個「以上皆是」,並說這單純是一個背便宜包包的人「有感而發」。

臉書貼文PO出後,網友留言大大誇獎馮光遠不愧是「國寶級白目」,也有人說馮光遠這篇寫給小S是剛好而已,紛紛按讚。

另外蔡詩萍也在臉書上發文,「名牌包根本不是關鍵,關鍵是,提包的女人,要有腦袋」,知道自己在幹什麼?是不是有自己的主體性?知不知道包包之外,世界很大,還有更多有意義的事值得追求,「這才是重點」。蔡詩萍還說「小S本來就是快人快語,她闖蕩演藝圈靠的是一張嘴,失言與否,不會是她在乎的。而我,真正想關切的是,如果我們社會真想在這事件上,得到什麼教訓?而牽扯其中的富豪、貴婦、藝人,真想知道到底在他們身上發生什麼事?會引起這樣的軒然大波?」

蔡詩萍認為小S會踢到的鐵板,是她忽略了她想為之辯護的貴婦團,她們的奢華生活,很多未必是靠自己勤勞之所得,而這些貴婦團背後的富豪圈,這幾年隨著台灣貧富懸殊的拉大,又不能為自己建立「賺之有道,富而好禮」的形象。一有風波發生,難免就激起社會的公憤了。當貴婦只會提包談衣服多貴、鞋子多貴時,她們往往忘了「富而好禮」是一種態度,一種傳家的價值,「李蒨蓉忽視了這點,想替她辯護的小S也忽略了這點」,但有反省力的人,不該忽略這點「不管我們有錢沒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