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一次50元! 母籌錢救白血症女兒

抱一次50元! 母籌錢救白血症女兒 | 華視新聞

實習記者 周厚伶報導  / 台北市

擁抱帶給人的不只是溫暖,而是給予對方面對困難的勇氣。大陸一名28歲少婦陳得娟,為了籌錢救自己白血病的4歲女兒娜娜,在定點賣「擁抱」賺錢,一次人民幣10元(台幣50元)。

根據中國大陸四川重慶地區的入口網站華龍網昨(26日)天報導指出,在重慶南路口,有名28歲母親舉著牌子,上面寫著:「賣擁抱,十元一次」,女兒則帶著口罩坐在身旁。還有在她面前,也放置了許多證件以及證明。

陳得娟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今年5月,4歲女兒不小心摔倒,走路一跛一跛,以為只是小受傷,沒想到半個月後發現不對勁,帶去醫院檢查後才發現,孩子患有白血症。一家人幸福的生活,瞬間掉到谷底。

為了醫治女兒,她與丈夫不斷幫女兒到處轉院,尋找治療的方法。目前女兒住進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就近照顧。經過了一連串的治療後,他們花光了家裡積蓄,因此陳得娟不得不出來,想辦法工作賺錢。最後她想到可以賣「擁抱」來賺點錢,一次人民幣10元 (台幣50元)。

不過為什麼要「賣擁抱」呢?陳得娟說,她希望以賣擁抱方式,給予自己資金上的幫助,除此之外,她也希望透過陌生人的擁抱,給自己以及女兒更多面對病魔的勇氣以及力量。(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