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9 15:00

「你會橫死街頭」男將房產過戶神明 下場竟是...

「你會橫死街頭」男將房產過戶神明 下場竟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要把房子過戶神明,才不會橫死街頭!」自創「五教性向學會」的算命師杜振發與宣稱精通氣功、自封「蕓菁上人」的妻子傅彩瑩,11年前向台北市一名陳姓弟子誆稱夢到陳男橫死街頭,神明指示陳男須將名下房產過戶給神明,才能避開劫難,陳男不疑有他,交付所有房產權狀後,竟遭杜男夫婦盜刻印章並偽造買賣契約,私自將房產過戶傅女名下。日前傅女已被判刑2年定讞,台北地院今再依偽造文書罪判杜男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0萬8千元。

杜振發平時以算命、批八字為業,還自創「五教性向學會」並擔任理事長,其妻傅彩瑩則對外宣稱精通氣功、推拿,自封「蕓菁上人」。

【夫妻聯合誆騙 玄學氣功取信任】

判決指出,2004年間在台北市大直地區開設2家煤氣公司的陳姓老闆加入「五教性向學會」,向杜男學八字算命,並向傅女拜師修練氣功,對其夫妻極度信賴、言聽計從。

不料杜振發夫妻竟覬覦陳男的房產,利用師徒信賴關係,由傅女向陳男誆稱夢到陳男橫死街頭,經神明指示,因陳男八字不好,名下不能有祖產,須將其房產過戶給神明才能改運。

【騙北市北安路房產 過戶杜姓夫婦名下】

陳男信以為真,果然將名下位於台北市北安路一戶房屋權狀交給傅女,供杜男夫婦保管並舉行法會儀式過戶給神明,沒想到3年後陳男發現該戶房產竟然被過戶到杜男名下,經催討不成怒提告。杜男坦承盜刻陳男印章並偽造買賣契約,將房產過戶到傅女名下,今被依偽造文書罪判刑4月。仍可上訴。(圖片來源/翻攝畫面,示意圖,非當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