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 13:24

捲烘布機斷手 站長竟稱非員工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昨天我們為您報導過,高雄仁武一處中油加油站工讀生,伸手進烘布機拿抹布,沒注意機器還在運作,右手臂被捲入高速旋轉機器內,慘遭扭斷變形,送醫急救,不過事後加油站站長面對媒體,完全否認這件事,還說那不是他們的員工,記者實際找到手臂遭扭斷的工讀生,他表情痛苦無奈,目前勞檢處已經介入調查,烘布機沒有加裝安全裝置,最高可罰三十萬元。

就在高雄仁武區的新厝灣內加油站,一名工讀生,走到烘布機前,伸手下去要拿布,卻沒注意機器還在運轉,瞬間整支手被強大拉力捲進去,短短三秒鐘 手臂就被捲斷,他奮力掙脫,抬起右手已經開放性骨折,送醫急救 虛弱躺在病床上,餘悸猶存,當天加油站長面對媒體詢問,完全否認有這件事,甚至說沒沒有這個員工,另受傷的工讀生相當難過,目前勞檢處已經介入調查,依照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開罰,最高可處30萬元罰款。

因為這種工業用脫水機,一秒就會轉一千次也因此離心力強,如果運轉沒停止,不管是拿衣物或是丟衣物,都有可能被扯進去,導致手臂被扭斷。為了安全脫水機大多會加裝安全蓋,只要掀開就會斷電,工讀生為了打工賺錢貼補家用,卻慘遭斷臂還差點截肢,加油站也得負起相關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