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2 20:30

泰利曾飆16級風 可拔起路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泰利颱風目前仍持續增強,雖然它的中心不會登陸台灣,但夾帶的強風豪雨仍然相當驚人。氣象局更一度預測,新竹以北地區,有可能出現16級風,不可大意。僅管目前泰利的最大陣風,已經下修,可是大家仍然要提高警覺。

雖然各國已經,將泰利颱風的路徑,往北稍微修正,可是它的威力仍然不可小覷,再加上泰利目前,依然在持續增強中,氣象局就一度預測,暴風圈影響台灣時,新竹以北地區,可能會出現16級陣風!

13級風威力就已經,如此驚人,16級風力造成的損害,恐怕就不難想像了,去年9月莫蘭蒂颱風,侵襲台灣恆春半島就出現16級風,不但房屋屋頂,整排被掀起吹落,路樹也被連根拔起,到處一片狼藉,雖然目前泰利的風力,似乎並不如先前預測的如此恐怖。

可是它的強度,跟可能帶來的驚人雨量,恐怕還是會給台灣,造成某種程度的傷害,因此民眾應該還是要,提高警覺,寧願預先做好萬全的,防颱準備才能把損失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