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8 20:55

雲翠塌陷 漂亮旅店改建害的?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塌陷,受災戶舉行第一次協調會,將近兩個小時的協調會沒有開放媒體採訪,但是會議結束後,有住戶表示,懷疑大樓塌陷跟漂亮旅店改建有關,當初改建並沒有跟住戶協調,土木技師也認為,建築結構出現很大問題,需要鑑定後確認。

花蓮雲門翠堤大樓的搜救行動持續進行,受災戶也開了第一次的協調會,會議結束後,住戶又生氣又無奈,氣的矛頭全指向漂亮旅店改裝,影響建築結構,無奈的是旅店負責人到現在都沒有出面,向受災戶說明,雲門翠堤大樓塌陷,四樓變成一樓,住戶懷疑位在二三樓的漂亮旅店,當初改裝時變更建築結構,導致地震後果嚴重。

雲門翠堤的建築結構看起來像是v字型,特別強調外觀的設計感但是遇上強震,支撐力略顯不足,如果是對秤的矩形結構梁柱分布平均,抗震力相對較強,雲門翠堤是民國83年興建的房子早期的防震概念不足,專家也說如果這場地震發生在台北,後果可能更嚴重。

目前受災戶要求比照台南維冠大樓重建,還需要專業鑑定評估至於漂亮旅店負責人至今來沒有出面跟受災戶說明,大樓塌陷是否跟漂亮旅店改建有關還有待專家鑑定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