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世棒賽 難忘的中日大戰

張智偉 謝漢陽 報導  / 台北市

  愛棒球的那份感動,相信大家應該都還記得八年前,也就是二00一年的世界盃棒球賽,在天母舉行。中華隊擊了強敵韓國,和日本爭季軍,你還記得那場中日大戰嗎?不但天母球場被擠爆,場外更是萬人空巷,擠不進去的,全部守在電視機幫中華隊加油。中華隊在台灣的土地上,拿下世界盃第三名,那一刻的榮耀跟感動,不管你愛不愛棒球,相信被會被感動。

  還記得這個畫面嗎?八年前的中日大戰,陳金鋒單場兩支全壘打,打到日本士氣崩潰,打到球迷瘋狂尖叫。這一年的世界盃,我們不是冠軍,但是在所有台灣人的心中,中華隊超越冠軍。當時還是初生之犢張誌家,完投九局完封日本,全體隊員擁抱在一起,他們都很清楚,台灣國球再度振興。載著球員的遊覽車,無法離開天母棒球場,因為球迷們不准這些英雄離開,因為球迷心中的激動只能這樣表達。聽到沒有,棒球將從打敗日本的這一刻開始,往顛峰邁進,這是球迷許下的心願,曾幾何時這塊土地因為棒球有過這樣的感動,曾幾何時台灣人只為棒球瘋狂,曾幾何時,球迷們心中都在吶喊,真的希望打假球不是真的,只是惡夢一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