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6 10:30

蘋果HomePod新登場 聽音樂只要開口就好

許佳楹

 蘋果(Apple)於台灣時間6日凌晨,在WWDC年度開發者大會上發表智慧語音設備HomePod,此次為蘋果首度跨界家電用品,向亞馬遜(Amazon)Amazon Echo內建的Alexa與谷歌(Google)的Home宣戰。


 根據NOWnews6日的報導,HomePod具有智慧助理功能,裝置內有六個麥克風,隨時接收語音指令,不論使用者在任何方位,只要說出想聽歌曲,HomePod就會在Apple Music找出播放,而且HomePod也能問交通與溫度等資訊,或控制家中支援電器。


 相較於Amazon Echo與Google Home,蘋果更強調HomePod能播放音樂,其具有「即時音響建模(real-time acoustic modeling),外觀約7英吋高,底部有七個揚聲器,能對不同方位傳遞音波,重音則在頂部輸出,由A8處理器控制音場效果,讓家裡隨時能有高品質音樂。


 蘋果也在此次年度開發者大會上宣布,HomePod內建Siri擔任數位助理,擬訂價349美元(約新台幣1萬564元),12月起開始於美國、澳洲與英國出貨。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