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B實驗展演計畫 前進花蓮文創園區

C-LAB實驗展演計畫  前進花蓮文創園區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2日電)台灣生活美學基金會除營運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外,也將進駐花蓮文創園區。C-LAB的實驗展演計畫FUTURE VISION LAB將於12月24日起於花蓮文創園區室內展演。

C-LAB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文化部近年積極開拓花蓮文創園區的多元營運,委託營運C-LAB的財團法人台灣生活美學基金會進駐管理,並首度將當代藝術與科技跨界的展演FUTURE VISION LAB引進花創。

FUTURE VISION LAB計畫,圍繞一座直徑12米的半球形全沉浸式影音體驗空間,暱稱為DOME,以探索科技媒體的視覺極限為目標。

展場將展示藝術家林明弘與犬吠工作室為Taiwan Now藝術計畫創作的作品「聚」,其傳統的台灣花布元素,象徵從農業化社會進入現代化時代的標記,將在展場中與DOME共創當代美學。

C-LAB表示,有2件國際作品也將於花創首演,包含俄裔美國籍導演莉娜.荷索的「最後耳語」(Last Whisper)及日本音像藝術家田所淳的作品Show Your Mind on My Screen。

除國際邀請作品外,計畫主持人蔡奇宏另外選出7件作品,包含玖格設計的作品「燃」、墨西哥的創作團隊Medusa Lab的UNINVERSE、陳昱榮的「動態界域——異質褶積」、XTRUX與晟SHENG共同創作的「觀」、趙珮妤的作品「花之間」、藝術家莊禾手繪實驗動畫作品「夜遊」及蔡奇宏的「封包對撞機」。

C-LAB表示,展演期間特別單元還有科技藝術互動劇場「移動故事屋」,將帶來「神奇動物研究所」,還有以音像藝術為主的「未來視覺派對」也將同步登場。

「FUTURE VISION LAB @ 花蓮文化創意園區」展期將自12月24日於花蓮文創園區展出至2023年3月5日。(編輯:張芷瑄)11111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