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創台灣紀錄! 登串流平台排名第八

林立庭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堪稱是台灣恐怖電影天花板的「咒」,日前登上串流平台,就擠進全球電影前10名,更在6個國家或地區奪下排名第一,掀起海內外影迷熱烈討論!身為恐怖片狂粉的導演柯孟融,相當驚喜,更開心能獲得日本和泰國影迷的肯定,而劇中營造恐怖氣氛的邪教佛母、和手勢、咒文等等,都來自美術設計陳若宇操刀,也象徵台灣國片進軍國際影壇,又更邁進了一步。

電影咒片段說:「這個神明,你了解的越多,就越容易發生不幸。」恐怖國片「咒」,驚悚程度被稱為台灣恐怖電影天花板,製作成本3500萬並不算高,7月上架串流平台後,卻一舉締造多項紀錄魅力席捲全球。從8日上架後,12日單日排行,咒拿下全球電影排行第8名,也是「台灣電影的最佳成績」,除了台灣包括日本香港,新加坡印尼越南,都拿下排名冠軍,以累積觀看時數來說,短短3天就達到324萬個小時。

能獲得恐怖片輸出國日本的青睞,讓導演柯孟融很感動。導演柯孟融說:「這些恐怖片輸出大國,他們的觀眾對恐怖片有很高的要求,如果他們也能夠認可的話,會有一種有格外被肯定的感覺。」隨著電影在海外獲得熱烈回響,男女主角高英軒、蔡亘晏,也紛紛收到海外影迷留言支持,雖然咒的OTT版權,獨家賣給串流平台,但可以讓電影觸及到190多國,效益驚人。

電影咒片段說:「這個不能進去的地道,導致你周遭的人都發生了不幸。」全劇以邪教為主軸,從大黑佛母到儀式、咒文等,更是勾起觀眾緊張情緒的重要元素,美術設計師陳若宇說:「花到最多時間是在,建構佛母的形象,因為想讓大家看到它的時候,其實是一種敬畏之心。」然後製作最困難的分別是佛母畫像以及佛母的銅雕,沒有過度特效,卻以貼近真實生活的橋段,刺激觀眾最深層的恐懼,接下來還計畫推出音樂會,實體展等,延續恐怖話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