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AZ疫苗第2劑隔3個月再打更有效

研究:AZ疫苗第2劑隔3個月再打更有效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醫學期刊「刺胳針」今天刊出一份經同儕稽查的研究,指阿斯特捷利康與牛津大學(Oxford)合作研發的疫苗在第1劑打完後,間隔3個月再施打第2劑,效果比第6週就打來得好。

這項研究證實,英國與瑞典合資的製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本月稍早的發現,在打完第1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後,間隔3個月再打第2劑,能產生76%的保護力。

根據發表於「刺胳針」(The Lancet)的研究,在施打第1劑疫苗後,間隔12週再打第2劑,保護力能達到81%,若兩劑間僅相隔6週,保護力只有55%。這項研究支持英國和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將施打兩劑疫苗的間距拉大。

面對疫情再起,具高度傳染力的新變種病毒相繼出現,許多國家希望透過盡可能讓更多人接種第1劑疫苗,讓多一點人獲得保護,並延後施打第2劑疫苗的時間,以擴大免疫範圍。(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文瑜)110022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