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暗示:美國不會因疫情懲罰中國

布林肯暗示:美國不會因疫情懲罰中國 | 華視新聞

孫明愷編譯  / 美國

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肆虐超過一年,許多國家都將源頭指向中國,之前罵得最兇的,莫過於美國前總統川普。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接受美國CNN訪問表示,雖然有必要「為過去究責」,但他強調,拜登政府的焦點,是放在替未來建構更強健的防疫系統上。他暗示,拜登政府不會因為北京當局處理疫情的方式,而對中國採取懲罰行動。

CNN主播VS.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您曾經在您的確認聽證會上說,您認為中國政府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上誤導了全世界,有鑑於此再加上數百萬人不幸死亡,中國應不應該得到懲罰?」「我認為對我們來說,我們就是要盡一切努力防止,未來再度發生疾病大流行,我們現在還在努力走過這次疫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強調,當務之急就是要防範未然,建構一個包含世界衛生組織,公開透明的防疫系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認為我們的焦點是要確保,在未來我們能夠保護自己保護世界,這必須要出現改革,中國當局的作風也必須跟過去不一樣。」

目前在美國,大約有超過五千萬人,也就是總人口的15%,已經施打兩劑疫苗。急診科醫師溫麟衍說:「這不代表零風險我們不會有零風險,但我們幫助民眾控制風險,把風險降到最低。」

公共衛生專家佛奇也警告,雖然疫情趨緩,但部分地區太早放寬防疫措施,這恐怕會讓疫情復燃,大家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